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从里院读懂青岛”市北大鲍岛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4-01-25 13: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西起济南路,北至沧口路,东至聊城路禹城路、济宁路、安徽路,南至德县路、保定路、大沽路。占地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青岛特色建筑“里院”云集的群落,可利用空间有18里79院。里院是近代青岛民居的象征,凝聚着老青岛人的回忆,是青岛“红瓦绿树”城市风貌与特色城市肌理的重要构成元素。街区结合旧时里院间的“串里文化”“串院文化”,借助原有建筑特色,创造新派里院生活体验场景,重现老城区多重活力。

1月25日起,由青岛市市北区委宣传部指导、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从里院读懂青岛”市北大鲍岛短视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让我们共同解锁大鲍岛的潮流属性,共享青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内涵与山海相间的活力浪漫。

本次大赛涵盖线上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即日起开始征集,截至2月18日17时。征集结束次日,将开启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进而展开专家评选,择期公布获奖结果并颁奖。

对参赛作品的评选,综合短视频作品质量和点赞量、转发量、关注度、影响力等要素,线上网络投票在征集页面进行,每个微信ID每天可投10票,每票计2分,参赛人员可同步将参赛视频发至个人抖音平台,添加话题“#从里院读懂青岛”,其作品在平台的浏览量、点赞量、收藏量及转发量等维度的数据按一定比例计算至最终得分。

活动奖品丰厚,设一等奖1名,为价值5000元的索尼相机;二等奖2名,为价值1299元的华为平板;三等奖3名,为价值799元的华为手环;人气奖20名,为价值499元的oppo耳机。其中,人气奖的评分结构为微信投票分数+抖音平台分数,参与一、二、三等奖角逐的作品,时长需超过1分钟,网络投票占比20%,专家评审占比80%。

参赛视频内容形式不限,微纪录片、形象片、公益片、歌曲MV、微电影、微短剧、动漫短视频等均可。鼓励拍摄手法、剪辑思路、叙事风格、视角角度等方面创新突破。

详细活动后续,请关注“大鲍岛1900”微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