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美德信用进社区 城阳区上马街道开展"美德信用+文明家庭创建"普法宣讲活动

2023-11-29 10: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绍鲁)为进一步深化美德信用建设,推动美德信用新风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倡导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共建文明家庭,城阳区上马街道组织开展“美德信用+文明家庭创建”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律师志愿者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线,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村民详细地讲解了家庭暴力的特点、家庭暴力的后果、应采取的有效措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方法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志愿者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单页6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宣传册70余份,鼓励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志愿者们以文明家庭创建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切入,结合身边的实际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家庭和睦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提升了妇女自我维权的能力。下一步,城阳区将以美德信用建设为抓手,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