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爱绿护绿!爱护公共绿地 圈占“小菜园”不可取

2023-09-25 10: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公共绿地不是“私人仓库”,随意堆放要被罚

近日,中韩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长丰路绿化带内存在随意堆放物品。经调查,当事人网点进行室内装修,为了图方便,没有将原来室内物品另找地方放置,而是堆放在网点门前的绿化带内,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是破坏了原有的绿地。在与当事人沟通教育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当事人对绿化条例毫不知情,认为在自己网点门前绿地堆放物品装修完就搬走,不会对绿地造成太大的损害,过几天挪走之后草地还会长出来。熟不知这样已经给绿地造成了破坏,影响了城市绿化景观,甚至会带来裸露土地的风险。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并依法对其绿地内堆放物品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二、爱护公共绿地,圈占“小菜园”不可取!

公共绿地,是居民共同的生活空间。然而,有人却打起了“利用公共绿地种菜”的如意算盘,这种行为,不仅侵害公众的共同利益,也有损城市形象。近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青山路福临万家院外侧绿化带内被居民圈占起来种起了菜,公共绿化带变成了私人菜地。执法人员立即组织进行了集中清理,面积70余平方米。

园林绿化是美化城市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改善周边环境的措施之一,对此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爱护身边绿化,共同维护身边的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