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这个暑假,跟着垃圾“趣”旅行

2023-08-22 17:3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垃圾分类作为国家倡导的一种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保护地球环境的一种重要手段,是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为加强队员们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四(6)中队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实践活动。

开展主题教育树立环保意识

队员们参加了以《垃圾去哪了?》为主题的宣传讲座,老师通过图片、PPT演示等方式,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的去向。队员们听得认真、学得专注、互动很热烈。通过这场宣传讲座,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种子在队员们心中深深扎根,他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会付诸实践。

垃圾知识我宣讲话剧表演我在行

在听完激动人心、反响热烈的宣传讲座后,队员们在艺术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话剧表演。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相信队员们通过这次演出,不仅能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能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维护文明校园、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

热心公益活动争做环保使者

队员们走进社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拾捡小区里的烟头、纸片、水果核等杂物,并对其进行了垃圾分类,还向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

队员们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自发分成五组,划分捡垃圾的范围。携带不同颜色的塑料袋,不一会功夫就将一大片海滩上的垃圾捡拾完毕,并进行分类汇总。他们头上冒着汗珠,脸上却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在这场实践活动中队员们践行了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付出了劳动,不仅洁净了石老人海水浴场,更重要的是加强了自身环保意识并了解到付出比得到更容易收获快乐。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队员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表示要努力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理念,并向全社会呼吁:“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投放垃圾成为一种素养,共同保护美好家园,共同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