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警钟长鸣!燃气安全要牢记 这些隐患要避免

2023-09-25 10: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近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九月中旬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重点对崂山区新源路沿街餐饮商铺进行突击燃气检查。该区域前对青岛第一国际学校背靠海洋大学学生宿舍,是餐饮行业热衷聚集地,燃气安全可谓是重中之重。

经初步摸排发现该区域餐饮行业用火用气情况较为复杂,使用植物油,煤炭,天然气,钢瓶液化气等情况都存在。为提高执法效率,加快区域安全检查,中队执法人员携带燃气使用执法检查表,针对每一家的不同情况逐一检查其燃气设施,安全检查表等。大部分商户燃气使用比较规范,但执法人员依然要求商户做好日常的的设施维护,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少部分商户燃气使用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都记录在检查表当中并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其中比较严重的店铺使用钢瓶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虽也采取了钢瓶与厨房分离的做法,但是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其钢瓶存放于半地下室中,厨房内没有燃气报警装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中队执法人员首先做好全面的问题排查记录,约谈负责人,责令商户停业整顿,在三日内整改完毕,并对其进行燃气安全教育。

下一步,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依法查处燃气违法行为。根据全国、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职责分工,针对燃气违法经营行为、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未对用户燃气及其设施定期检查、违法安装使用燃气设施等问题进行集中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