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产品服务全国人大机关

2023-08-03 1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周爱民)7月26日至29日,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受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邀请,使用该院的“图像认知心理测评系统”对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活动。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是青岛市科技局“局区(市)会商”引进的项目,该院最近成功研发落地了“图像认知心理测评系统”,并按计划走向市场。

此次活动是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首次为国家级党政机关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之前已经在许多省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得到应用并得到较好的评价。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及所属产业化公司将持续开发面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人工智能心理学产品,逐步替代传统量表测量和问询模式,推出从心理健康测评、人格画像,到心理干预数字疗法等完整解决方案,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科学、准确、便捷的心理健康产品和服务。

“基于图像认知的心理测评系统”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发,已在国家精神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进行了7年临床实验,并获得了中国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青岛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清华大学科研成果基础上,成功进行了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由该院产业化公司——山东清视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推向市场。心理测评系统是通过采集受试者对特定图像的眼球运动、反应时间,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对受试者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分析。测评过程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不需要受试者阅读文字,也不进行主观问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