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 慈善故事宣讲 请分享于涌环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06-05

大家好,我是青岛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项目社工于涌环,很高兴能够有机会跟大家分享我的公益慈善故事。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入党的第一天,我就不断地问自己,我要如何做才能不辜负这个光荣的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突然就出现在了我的脑海,是的,它不仅是党的宗旨,也将是我终生奋斗的方向,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不断帮助别人的同时践行自己的党员义务,让志愿红绘就党员的最美色。所以,我选择了社会工作这份职业,成为了青岛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份子。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成为一名社工后,我积极参与工作实践,不断地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参与到了“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接触到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业、不同性格的服务人群,面对如此多样化的服务对象们,我没有感到任何的疲倦劳累,相反,我感受到的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充实和快乐。


这些服务对象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品质:喜欢插花的阿姨特别爱漂亮,她会精心修剪每一朵花的形状;参加垃圾分类活动的小朋友非常聪慧,工作人员一点小提示她就可以回答出正确答案;独居的奶奶虽然已过古稀,但是一点也不糊涂,对于经常来看望她的人都记得一清二楚......这些特性表明他们都是对生活有所期待、可爱又值得被爱的人,我在与他们的相处过程中,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生活气息”,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十分的踏实,使我感受到这种志愿服务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助人自助”,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社区的一位空巢老奶奶,她年过古稀身边却没有亲人照顾,只有志愿者定期上门看望她,从和奶奶的聊天中可以看出她精神世界比较孤独,对于亲情有很大的向往,这让我觉得我们的志愿服务依然任重道远,如何为情感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精神寄托是一个需要继续探讨攻克的问题,我要继续学习、充电,不断实践,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参加到公益行动当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人们不仅仅是我的服务对象,更是我的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在与他们接触的过程中也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这让我能够从不同角度去用心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含义,志愿服务让我真正地去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我也将保持初心,继续在这条路上前行。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