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怡善故事宣讲 请分享王超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29

携手救生助力慈善

大家好,我是青岛市慈善益站青岛市救生协会会长王超。青岛市救生协会成立于 2011年,青岛市救生协会的会员和队员大部分都是退役运动员退伍军人国家公务员教师和企业爱心人士组成,他们都是救生爱好者及热爱、支持救生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组成,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专业救生社会团体。

青岛市救生协会以“奉献爱心,携手救生”为宗旨,弘扬“救死扶伤,拯溺救难”的人道主义精神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救生工作。为社会培训救生专业人才,带动大家关注救生、参与救生,截止目前,为社会培训出 8000多名救生员。






青岛市救生协会现有 20支山地及海域救生救援队伍,分布在栈桥、五四广场、灵山湾海水浴场等各大景区,与公安 110海上搜救中心、海警、海洋发展局边防等联动,参与青岛市区域的高危救援工作,我们的救援队员都是通过体育技能和专业的培训打造出来的, 9年来,我们的救援队在崂山、海边等出勤 1000多次,成功挽救了 623条鲜活的生命,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现在在青岛各地都有我们的救援队值守,随时准备接警出动。


疫情初期,青岛市救生协会得知疫情开始蔓延,紧急采购大批量防护物资,协会党支部、救援队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为抗击疫情防控一线送去健康防控物资和关怀,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救生协会累计捐助物资价值 6万余元。



疫情期间,我们的救援队员得知全市临床抢救用血不足,对疫情救治造成影响,他们自发组织进行无偿献血。除此之外,我们的队员自筹资金购置消杀设备及物资,先后进入多所学校进行全面防疫消毒。

消杀之外,我们的救援队员深入到每一个社区路障口值班,检查卡口对外出人员进行劝阻并进行登记、消毒并定期入户为居然送去所需物资及发放宣传防疫材料,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今后救生协会会更好的发展慈善救生事业救助更多的人。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