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 慈善故事宣讲 请分享丁健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05-31

丁健是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37路线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公交车驾驶员,但他却是一个热衷公益的热心人,是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怡善巴士”爱心团队的最早的志愿者之一。自2009年团队建立之初,特别是自2014年加入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以来,朴实无华的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以饱满的热情地投入到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多年来始终如一的坚持陪伴结对的空巢老人,积极参加青岛日报社以及集团公司和电视台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在团队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多年的志愿活动中,他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平均半个月一次的陪伴频率,与几位老人结下了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情感,老人们视他如亲人。虽然工作劳累,每次陪伴都要占用个人休息时间,但是他还是乐此不疲的坚持下来,不为别的,只为老人们见到志愿者们的那股高兴劲,无论是三九严寒,还是酷暑难耐,爱心陪伴中总少不了他陪伴老人的身影。小麦岛打卡胜地、中山公园、奥帆基地、樱花大道,处处都留下了他与老人的身影。说来也巧,与团队结对的几位老人的生日都在酷暑天,为了让老人在生日那天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他手持炒瓢挥汗如雨,任汗水湿透衣背,为志愿团队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同时因为有摄影的爱好和特长,丁健被团队认命为团队的专职摄影师,多年来,志愿者陪伴老人的美好瞬间都被他一一定格,化为一张张温情的照片保存着爱心陪伴的美好回忆,特别是近几年短视频盛行,为了跟上时代潮流以及宣传的需要,丁健利用业余时间废寝忘食地学习了视频制作和剪辑等专业的短视频制作知识,并将所学到的知识,将团队与空巢老人的陪伴故事、志愿者服务大集和集体献血等公益活动都制作成了精美的短视频,发表在抖音等网络媒体,倍受团队志愿者的大力推崇,有效的宣传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正是由于丁健殚精竭虑的专业精神,在团队志愿者中有了“导演”、“编剧”、“特效师”和“后期制作”等众多昵称,由于他制作的短视频质量高、影响力大,丁健成了公司小有名气的视频达人。


丁健说:“只要能让老人快乐、幸福,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最大的动力,今后,我会一直坚持把公益活动坚持下去,让这些老人感受到我们的爱心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在怡善巴士爱心团队加入青岛日报社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的9年间,丁健以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为爱心陪伴事业和团队的壮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团队志愿者学习的榜样,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