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2023-05-22 16: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这是一段寻根之旅,这是一段传承红色基因的追忆之旅,更是一段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追梦之旅。86名青年满腔热血,怀着共同的理想,在一起学思想、强党性,在新征程上重实践,建新功。

2023年5月9日,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青岛市直机关工委精心组织,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市直机关党组织和中央、省驻青单位有关党组织确定的8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采用集中封闭形式,除课堂学习外,还安排了红歌朗诵、实地参观、实践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认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要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通过开班仪式,全体学员端正了态度,端正了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目标,要加强自我管理,必须全身心投入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必须严格要求,遵守纪律。

培训中,学员们学党章原文,通过集体诵读、分享交流,用理论武装头脑,为做到思想上入党打好基础;学《入党教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端正入党动机,确立共产党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建党历程,带着温情和敬意重温来路,体悟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二、丰富形式,感受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

 “第一课堂”学党史。5月8日,学员们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加现场学习。这里是青岛市唯一一处保留至今的市级早期党组织机关旧址,房屋建于1904年,原是四方机厂职员宿舍,德式建筑,砖木结构,外墙为红色清水砖墙,蘑菇石墙基。1923年8月,青岛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青岛组成立后,这里成为青岛早期党组织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阵地。王尽美、邓恩铭、刘少奇、李慰农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过,在此领导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推动形成青岛历史上第一次反帝爱国运动高潮,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引领》,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和专题展“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透过珍贵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的图像影音和复原场景,深刻体悟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革命先辈舍生忘我、矢志不渝的初心担当,共同追忆青岛党组织创建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风雨兼程的百年历史和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领悟了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经历了一次涤荡初心的精神洗礼。

《1921》忆初心。5月9日晚,全体学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1921》。该影片是纪念建党百年上映的大型革命题材红色电影,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突破国内外各种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创立中国共产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重温了建党那段峥嵘岁月,传递出的中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学员们,使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也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

通过观看影片,学员们更真切的感受到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艰辛历程,见证了党经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的伟大征程。学员们更加深切地为自己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光荣和自豪,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承老一辈革命党人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

红歌诵读感党恩。5月10日晚,红歌朗诵比赛如约而至。《红星闪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梁家河的故事》、《信念永恒》,一篇篇感情充沛的诗歌,在学员们充满感情的演绎中响彻会场。

只有时刻牢记革命传统和党的宗旨的人,才会经常唱起“红歌”;只有心怀坦荡、光明磊落的人,才能问心无愧地唱响“红歌”;只有将群众百姓真正装进心里的人,才会和群众一起合唱“红歌”! 演唱红歌,怀念过去,学员们感受着革命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现代化建设者们为党为国为民人民的一腔热血。更坚定了唯有不懈努力才能创造更美好明天的信念。

实训学习涨本领。5月11日下午,学员们赴海洋财经实训中心参加实践教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分组配合、通力合作,现场制作口红。经过材料搭配、加热、定型、脱模等环节,一支支闪亮的口红制作完成。通过此次实训活动,提升了学员们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和动手能力,进一步增进了感情。

5月11月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学员们在工程学院培训处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的心理健康中心、竞志体育馆、海洋财经实训中心啤酒基地、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车间等。在知行有度中体悟校园风采,在刻意求工中领会校园党精神。

三、用心用情服务,凝聚向上力量,形成团结队伍 

2023年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第一期培训班由班主任带领,建立了规范的管理体系。班长、副班长、组长形成班委会,全体学员积极参与,通过召开班委会、小组会,组建线上交流群,快速行动、精准落实、群策群力,充分发挥每名学员的主动性和优势,高质量完成本期培训班的各项任务。短暂的培训生活,学员们在实践中充分认识到党的组织理念和管理方法的科学性,在践行民主集中制、群策群力的过程中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和高质量完成任务的成就感。

学员们能够顺利完成培训,离不开市直机关工委和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精心组织,学员们在温馨宽敞的教室、舒适整洁的宿舍、干净优美的餐厅和生机盎然的校园,感受到市直机关工委对党员发展对象培养的用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培训中。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深刻感悟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四、学员表心声,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

(一)做新时代“三农”青年

很荣幸参加青岛市直机关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短短几天的培训我收获良多,不仅在各位老师精彩的理论教学中获得精神食粮,还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的现场教学中了解了青岛市的光荣历史。经过此次培训,我感到无比振奋、备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接过历史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投身“三农”事业的青年,我将坚决践行新思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此次培训成效转化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效,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全过程,聚焦流行病学调查关键核心技术,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以最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学员 刘雨萌)

(二)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

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短短几天里,我们参观党史纪念馆,学党章强党性,观看红色影片,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 经过了100年的披荆斩棘,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的政党,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在经济迅速繁荣的今天,我们也并不会忘记祖国成立初时的荒凉破败,我们更不会忘记是党的改革号召将中国人民从困苦中解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电影《1921》,我们领略了建党初期的艰难岁月,感受到百年前中华大地的风起云涌,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历史证明,只要坚持真理心怀家国,革命先辈的血汗就不会白流,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终将实现。作为一名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党员发展对象,吾将接续奋斗,传承百年大党红色革命精神。(学员 胡航)

(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红色电影--《1921》

影片中内心沉重的李达向妻子倾诉着自己对中国悲惨现状的愤愤不平,当年自己组织抵抗日货的爱国活动中用火柴点燃日货时,发现火柴竟然是日本制造的,此时自己顿感可笑、讽刺,偌大的中国竟然连小小的火柴都造不出,需要从国外进口,强烈的爱国心与现实的巨大落差让当时的自己看不到中国的希望,这是何等的悲哀。一百年前,我们没有自己的火柴,无数革命先烈以自身作为火种,以共产主义信念的火苗,点燃了革命的烈火,照耀了中华民族,一百年后,中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制造业稳居世界第一。共产党从嘉兴的红船上启航,高擎飘扬的党旗,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革命斗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今天,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学员 张柏洋)

(四)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是我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必经之路,此次培训让我收获颇丰:首先,信仰是一种力量,随着培训的深入,我对党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党的历史、理论和实践的各个方面深入学习,让我意识到党的力量和信仰背后的深度,只有坚定的信仰,才能使我们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心,信仰和理想之路永远不能停步。其次,坚定理想信念,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让我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动力。通过此次培训,我增强了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了投身于党的事业的信心,我希望把这份信仰与党的理念相互融合,使我更加不惧挑战和艰难困苦的考验,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学员  韩建建)

(五)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工作本职,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通过参加青岛市直机关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让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也是紧紧围绕人民,是一个从现实的人出发,不断满足人的现实利益需要,推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历史过程与现实运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个坚持”中也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为我们工作指明了努力方面。当前,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正在纵深推进,全市地铁10条线路、188公里正有序建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个住建人,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市地铁工程建设,满足人民高效便捷绿色出行需求,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住建力量! (学员 王书峰)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培训的结束也是党员发展对象走向入党新阶段的起点,我们愿做那照亮希望的星星之火,用青春的热情勇担使命,立足岗位,建功奉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