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李沧推动“四送”服务进社区

2023-05-11 08:0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祝志刚 董京宁)为深入落实“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5月10日下午,李沧区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紫荆苑社区居委会签订健康促进共建合作协议,就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卫生应急急救知识、疾病防控知识及中医药特色服务(“四送”)进社区建立对口协作服务关系。

签约结束后沧口中心围绕“四送”服务内容在紫荆苑社区开展系列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送卫生应急急救知识

当天,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青岛市中医药学会基层中医药专委会挂靠单位,与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专委会、青岛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与院感专委会联合举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生命教育进社区活动,邀请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中医科普讲师团专家安朋朋主任为社区居民讲解第一目击者救护知识,医护还进行了配合急救演示、单人急救演示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

送家庭医生服务

沧口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开展了“家医服务惠万家,健康相伴你我他”义诊宣传活动,“齐鲁基层名医”蓝孝钏队长现场向居民介绍了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并重点介绍了“三高一慢”医防融合等市办实事免费项目。现场,医护人员开展了慢阻肺问卷筛查,为评分≥5分的人群开展了肺功能检测,让居民对慢性病诊疗、家庭医生服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送中医药特色疗法

现场,沧口中心国医馆中医科主任柳玉伟为居民介绍了“五运六气”治未病24节气养生保健知识,展示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小儿推拿、中药养生茶等,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

送疾病预防控制知识

沧口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护士们开展了政府实事项目23价肺炎疫苗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接种等系列预防接种知识宣传。

据李沧区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彩英介绍,未来,中心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主题,补短板、增特色、优服务,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健康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