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人大代表孙瑛:将隐形变异校外培训纳入社会综合治理

2022-12-30 10:3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刘文超)国家“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青岛市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着力从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预收费、广告管控、转型升级、举报查处等方面进行强化治理,中小学的校外培训机构无序扩张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成效显著。

不过,现实中仍有一些培训机构和个人为了追逐利润,采取了一些新的途径、方式与办法开展违规培训,再加上部分家长、学生片面追逐分数,对校外培训仍有需求,使得隐形变异培训成为当前校外培训治理的关键问题。今年两会期间,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星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平度市阳光青少年心理研究所法人代表孙瑛围绕“隐形变异校外培训纳入社会综合治理”提出相关建议。

孙瑛发现,随着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细化,一些地方出现了学科类培训悄无声息地转入“地下”或是换个“马甲”等隐形变异,花样繁多,隐蔽性强,且有“野蛮生长”的趋势,难以被人发现,查处难度大。部分地方未明确非学科类培训主管部门,导致非学科类培训日常监管不到位,监管难度增大。这些新问题新情况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双减”政策的实施,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对此,孙瑛建议,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深入推进将“双减”纳入教育督导“一号工程”的实施,持续推进监管落深落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压实街道、乡镇的责任,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纳入社区街道网格化治理的内容,拓宽线索举报投诉渠道。加大综合治理和网络巡查监测和执法力度,采取管用精准的措施,让隐形变异无处遁形,彻底摧毁校外培训的“死灰复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