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直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21 18: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11月17日上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春同志作报告。报告会同时对市直机关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代表,工委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5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春同志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面对风险挑战如何应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同时提出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见效的具体要求。

报告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机关是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新时代青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岛机关党建力量。

报告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实政治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各级机关必须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强基固本、强魂筑魄、强干疏枝,推动机关党建在新时代新征程焕发新的更强大的澎湃动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要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找准政治定位、扛牢政治责任,结合具体实际作出部署、明确责任,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报告强调,当前要重点强化理论武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重点要学习马列经典、基本原理和立于潮头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各级党组(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完整把握、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报告强调,当前要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青岛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等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战略部署,通过打造一批机关党建“第一课堂”、争创一批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拓展一批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一批服务窗口党代表工作室、建立一批党建联动平台、创建一批机关党建品牌“六个一”工作举措,持续深化“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以示范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报告强调,当前要重点推进正风肃纪。要清醒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的作风建设。要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政党规党纪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报告号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青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提供坚实保障,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李春同志在会场与专职副书记代表就如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市直机关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宣讲报告理论厚重、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学习领会再深入、宣传宣讲再鼓劲、贯彻落实再有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实践实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