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长生花生油赞助 2022青岛市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2-08-12 18: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升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8月12日,由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青岛市市北区政法委、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联合主办,青岛长生花生油、光大银行、青岛硬河家居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2022青岛市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在兴业大厦成功举行。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级警长杨文志、四级警长詹芳、青岛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科长李慧、青岛市市北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朱凤娟、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局长赵勇、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乃发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来自青岛市各养老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及市北区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岛市公安局刑警一支队四级警长詹芳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并通过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缴纳养老金诈骗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及特点,同时还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如何辨别、预防养老诈骗,遭遇养老诈骗时应如何应对防范等。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李慧科长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身边真实的老年消费者维权案例,讲述老年人受骗后应当如何处理,并提醒在发生消费维权时,要及时拔打青岛市12345政务热线电话维权。光大银行和青岛硬河家居的工作人员则分享了金融诈骗的案例和适老化家居改造的案例。

青岛长生花生油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为与会人员提供了“长生1917浓香花生油”为伴手礼。

青岛老龄化发展速度快、基数大、程度高、高龄化态势突出。目前,青岛市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204万人,老龄化率20.28%。养老服务领域空间广阔,正因如此,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辨识能力不强、权益保护能力不足的弱点,实施养老服务诈骗、非法集资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区两级多部门及行业组织联合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皆在帮助老年人甄别形形色色的骗局,共同提升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从而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