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青岛开幕

2022-08-10 19:4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8月10日上午,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协主办,青岛市书协、青岛画院承办的“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开幕。

“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推介工程”共遴选出“70后”“80后”“90后”书法作者72人,展览展出他们创作的134件书法篆刻作品以及部分理论研究成果。此展是继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济南站)后的第二站,作为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自8月份开始还将陆续在烟台、威海、临沂、济宁等地巡回展出。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顾亚龙顾亚龙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传承齐鲁书学文脉,增强齐鲁书风影响力,是山东作为书圣故里责无旁贷的时代使命。希望当代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群体自觉担当起传承发展齐鲁书风的责任和使命,以山东老一辈优秀书家为楷模,以齐鲁大地深厚的历代书学宝藏为依托,在明德修身上展现新风貌,在守正出新上实现新作为,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在表示,此次展览在青岛举办,是省文联、省书协对青岛文艺界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对青岛市文联、市书协和广大书法工作者的鞭策和鼓励。青岛市文联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引导广大书法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持续深耕,更好地推动青岛书法事业繁荣昌盛。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7日,部分参展作者代表,青岛书法界人士以及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