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科创中国·2022山东高新科技成果交易大会盛大开幕

2022-07-29 15: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指导,“科创中国”平台、齐鲁云商主办的“科创中国·2022山东高新科技成果交易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

“科创中国”山东挂点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宁方刚云端致辞。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商华现场致辞并与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祝瑞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秀英,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郝新刚共同启动开通上线“科创中国•齐鲁云商协同中心”。山大华天、鲁担产融、山东供销资本、厦门链平方、北京润尼尔等30余家特邀企业代表参会。

宁方刚表示,“科创中国”试点探索、组织创新、平台建设“三位一体”整体推进,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山东省委、省政府将“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纳入省级“十四五”规划,率先开展省域“科创中国”试点培育。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持续提升山东省“科创中国”创新服务能力,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做出应有的贡献,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报名企业100余家,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此前,齐鲁云商对高校、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多轮对接及考察调研,面向全省高校征集500多个科技创新项目。在技术需求对接洽谈期间,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高校院所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解析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济南大学科技园、华智人力、厦门链平方、创谷教育、山东青干院、手创未来、北京润尼尔等8个高新科技成果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会上,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郝新刚做了《技术交易优惠政策解读》的精彩演讲,齐鲁云商总经理魏本磊通过“科创中国•齐鲁云商协同中心”发布我省科技创新成果项目124个。以高水平创新创造,支撑高质量创业就业。山东聚合政府、产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力量服务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创新生态,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支点,促进创业就业的供给、需求和资源的协同,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