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防治林业病虫害 李沧对两万亩山林进行飞防作业

2022-07-11 20:5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为确保山林生态安全,根据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李沧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实际情况,李沧区于7月11日开展了第二次飞机施药防治林业病虫害工作(以下简称飞防),作业面积两万亩,防治对象主要为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

飞防是通过通用飞机喷洒农药的一种大面积、短时期压低虫口密度的有效方法,具有其它常规措施难以比拟的优越性。据记者了解,本次飞防区域为李沧区中、东部山林以及相邻区界外延200米区域,包括老虎山、桃园山、百果山、青台山、十梅庵公园、竹子庵公园等林地。飞防用药选用天牛和综合病害防治药剂组合,药剂为无污染、无公害药剂,不污染环境,对人、畜、禽等无危害,部分药剂对桑蚕、蜜蜂等有轻微毒性。

据悉,此次飞防区内的特种养殖业主均已充分知晓喷施具体时间,提前做好了防护和避让工作。飞防涉及到的敏感区域,也都事先进行了通知、说明,告知了相关单位和个人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