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即墨区环秀街道:作风能力再提升 城市更新再提速

2022-06-21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曦)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即墨区环秀街道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以园区建设推动城市更新,在作风能力建设新常态中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城市发展新突破。

在环秀新材料产业园内,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项目作为2022年青岛市重点项目,一期主体已全部封顶,工地上一栋栋厂房排列整齐,二期地块混凝土浇筑机隆隆作响,吊车不停挥舞着手臂,呈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现代产业新局面。

自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项目瞄准“高新技术+总部经济”双“靶心”,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基础上,大力发挥项目吸引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优势,目前已招引14家优秀企业,涉及电子、检测、新材料等,正朝着“1个项目带动100家企业落地”的目标大步迈进,成为地区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强力引擎。着眼新兴产业和新材料,街道以产城融合为目标,安排专人跟踪项目进度,包联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目前园区内容科机电等项目也投产在即,环秀湖东岸城市综合体、青岛智慧科技城基本建成,专家配套社区建立,产业园产值超过50亿元。

与此同时,环秀街道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各环节,目前已完成地铁七号线环秀段的5个站点周边道路的提前调流,环秀站调流道路完成施工,文峰路站开始施工。除了地铁七号线环秀段的站点建设外,机场快速路环秀段工程线位选址也已基本确定,正在加快实施地上物调查摸底。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街道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以环境整治为切口,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实施立体绿化,瞄准环境卫生、违建治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领域,用实“绣花”功夫,实施全覆盖、精细化管理,一幅“融青连城、产城聚合、激情活力、生态畅美”的环湖锦绣新城蓝图正在紧张绘就。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继续创新招商路径,实现以商招商,以良好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的商业精英,通过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着力解决辖区群众难题,助推城市更新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环秀作为即墨融入青岛连接城阳的“桥头堡”作用,着力构建创新活力、产城融合、生态浪漫、高品质现代生活样板区。

编辑:苟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