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陆治原:提升作风能力,奋力攻坚突破,以更大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4-29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陆治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市)党委“书记擂台”时强调

提升作风能力 奋力攻坚突破

以更大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赵豪志作工作部署 王鲁明汲斌昌邓云锋发言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市)党委“书记擂台”,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促进经济持续向上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发言。

陆治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更大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仍面临一些压力和挑战。我们要坚持全面、客观、辩证地认识和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攻坚突破,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陆治原强调,要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省委“5+1”工作部署,坚持平战结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紧抓稳定经济增长不放松,多措并举稳市场主体、稳产业链供应链、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稳粮食和农产品生产、稳就业,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紧抓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不放松,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聚焦24条产业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领导干部带头招引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紧抓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不放松,加快工作进度,勇于攻坚克难,维护好群众利益,把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做实做好。要紧抓守住安全底线不放松,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工作,切实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屏障。要紧抓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落实不放松,加强学习宣传和工作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具体化、工程化、清单化抓落实。要紧抓作风能力提升不放松,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能力,及时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拿出新举措新招数新打法,加强调度、督导、观摩和考核,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赵豪志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提升作风能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开展区(市)党委“书记擂台”,是我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近期,我市对各区市组织开展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摘星夺旗”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了各区市的会议座次。会上,刘建军汇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措施建议,黄岛区、胶州市、即墨区、崂山区、城阳区、平度市、市南区、市北区、莱西市、李沧区党委书记依次发言,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和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有关市领导,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