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分局监控中心“业务大讲堂”开讲啦!

2022-05-20 14: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近期开展了“作风能力提升年”业务工作交流活动。此次业务工作交流活动由监控中心业务骨干轮流授课,为大家讲解业务知识,促进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此次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了监控中心“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帷幕。

监测科科长温丰功在首堂课上介绍了《检验检测机构管理资质认定评审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和技术能力评价授权签字人要求》等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监控中心实验室授权签字人的职责分工、检验检测报告审批要点,并要求授权签字人对检测报告进行严格把关。魏西会在第二堂课上交流了《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主要技术规范和要点,讲解了《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技术规范》(HJ 641-2012)并进行了实例分享。她结合工作实际和编写经验,以《2021年城阳区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水环境质量部分为模板,运用多种模型和分析方法,多方位、多层次对城阳区水环境质量进行综合研判,使《环境质量报告书》更加有效的呈现当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下一步,监控中心将持续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业务工作交流活动,重点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每周举办一次集中授课交流。通过“业务大讲堂”等形式,促进全体职工在专题培训和交流提升中练就过硬本领,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