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键查!上“爱山东”查查离你最近的核酸检测点!

2022-05-16 14:52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附近有哪些核酸检测点?最近的核酸检测点在哪找?为解决群众开展核酸检测中最关心的问题,满足群众核酸检测“愿检尽检”需求,山东省大数据局依托“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上线“核酸检测地图”服务。

目前,全省核酸采样机构数据已在互联网平台企业电子地图上标注呈现,将全省2000余个核酸采样机构的名称、地址、坐标等结构化数据依法依规对全社会开放,打造全省核酸采样机构“一张图”,群众可通过“爱山东”随时便捷查询,就近检测。

1.打开“爱山东”APP或微信小程序首页点击“健康通行码”。

2.在代办服务一栏中找到“核酸检测地图”模块。

3.即显示距离最近的核酸采样机构,点击全部可查看各地市检测机构信息。

“爱山东”支付宝小程序可在首页直接搜索进入“核酸检测地图”。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爱山东”提醒: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在核酸检测全程应规范佩戴口罩,安全规范接受检测,排队时务必保持安全距离,不交谈、不扎堆,保持良好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