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鳌山卫街道召开白庙芋头壮苗培育及高效优质栽培关键技术专家评审会

2022-05-16 10: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颖)为推动白庙芋头壮苗培育及高效优质栽培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和技术推广,加快白庙芋头产业提质增效,助农增产增收。近日,鳌山卫街道组织召开白庙芋头壮苗培育及高效优质栽培关键技术专家评审会议。专家评审组本着科学精准、严谨公正的原则,以项目内容、关键技术和解决关键技术途径为依据结合项目实际,科学审慎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最终,项目成功通过专家评审,下一步将尽快按照立项内容开展工作。

近几年芋头软腐病、根腐病等土传病害日趋严重,许多种植户的芋头减产30-60%,部分地块甚至绝收,即使采取轮作和药剂消毒措施也没有明显效果,导致传统种植户改种其他作物,2020年白庙芋头种植面积已不足500亩,如果不解决土传病害问题,白庙芋头恐怕很快会成为历史绝响。本项目将进行芋头壮苗培育、大苗栽培和设施栽培等关键技术研究,在核心产区集成配套和推广示范,在解决芋头连作病的基础上,应用精准农业、设施农业等技术装备,提升“白庙”芋头的产量、质量和周年均衡供应水平。

下一步,鳌山卫街道将紧紧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紧盯目标,扎实推进,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