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剧场重启 《国·家》重磅巡演 三大剧场陆续上演回馈全市观众

2022-05-13 19:3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张力伟)坐进剧场欣赏民族歌剧,传承红色基因!

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排的民族歌剧《国·家》,17日起启动全市巡演,在梦幻剧场、李沧剧院、永安大戏院连续上演,让全市更多的市民观众回归剧场,亲近歌剧,通过舞台文艺重返历史现场,感悟革命浪漫主义精神。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特别启动2022年民族歌剧《国·家》巡演,回馈广大岛城市民。

民族歌剧《国·家》是继“文华大奖”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之后,又一部青岛创排的歌剧力作。2021年10月,《国·家》亮相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并荣获“优秀剧目”。

“平凡的战士像大山屹立,顶天立地。天地间有你生命的奇迹!”无名烈士的赞歌催人泪下,家国情怀的歌剧浓墨重彩。大型民族歌剧《国·家》故事集中发生在开国大典举办的前夕,一股国民党残匪妄图混进北平城制造事端,破坏开国大典顺利进行。首长命令排长赵铁柱带领一个班前去歼灭。一场特殊的战斗拉开序幕……

作为2020—2021年度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2021年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等,《国·家》集合了国内优秀的主创团队:著名剧作家代路担任编剧,国家一级作曲、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杜鸣担任作曲,国家大剧院著名导演沈亮担任总导演,著名指挥家徐东晓担任指挥,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副教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特效委员会主任金卅担任舞美设计,还有国内优秀青年灯光设计张健、多媒体设计胡天骥加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舞台美术队队长任晓兵担任音响设计,中央歌剧院服装造型设计张孔文负责服装化妆。

《国·家》自亮相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后,在专家评委和观众市民中获得良好口碑,因为疫情原因,该剧一直未能再度亮相舞台。今年青岛演艺集团“2022云上演出季”重磅推出《国·家》,广受网友好评。这次巡演,《国·家》重登剧场舞台,精彩唱腔、奇绝舞美、绚丽灯光、点睛特效和奇幻多媒体艺术,在舞台现场构建一出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精神的大戏。《国·家》的精彩,静候市民观众现场领略!

17日起,《国·家》将在梦幻剧场连演六场,之后在李沧剧院、永安大戏院等剧场上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