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2022-04-29 09:4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72个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陆治原启动开工 赵豪志致辞 王鲁明汲斌昌出席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8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市南区举行,72个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出席。

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是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我市聚焦中山路周边区域,按照系统整治、成片整治的思路,全面启动保护更新工程建设,同步开展道路景观绿化提升、停车场建设等配套工作。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市南区中山路片区、劈柴院片区等9个片区和市北区四方路片区、馆陶路片区等,共72个项目,总投资40亿元。

赵豪志在致辞中说,青岛历史城区的独特风貌,是我们宝贵的城市财富。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全力推动项目提速提效,以城市更新建设的全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要科学调度、统筹推进,强化质量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统筹推进项目改造和项目招引,积极导入优质项目,加快招引新兴产业业态,增强历史城区的人气和吸引力。要深入挖掘历史城区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建筑风貌,统筹推进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和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加快环境整治提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努力把老城区打造成市民游客休闲体验的新地标、城市对外开放的活力区、全国历史城区更新的新典范。

开工活动上,市南区和市北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工项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活动最后,陆治原、赵豪志、王鲁明、汲斌昌等共同启动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张军主持开工活动,孙海生、张建刚、李苏满,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南区、市北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