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426版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4-26 16: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宣传活动纪实

——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426版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版权普法宣传工作,4月22日至2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主题“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版权的认知程度,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版权、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融入校园课堂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一制作录制普法宣传视频,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全区150余所中小学校利用主题班队会形式开展“护苗知识小课堂”教学活动,围绕“什么是版权、什么是侵权盗版行为、如何做好版权保护”等展开宣讲,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版权就在我们身边,引导大家坚决做到“拒绝盗版,保护正版”。

image.png

image.png

助力企业发展

4月22日,版权普法宣传活动走进青岛琅琊台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执法人员为企业员工进行版权知识普法讲课,对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涉及的版权问题进行细致解答,与企业围绕认清促进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提升企业版权保护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活动中,为企业及相关权利人颁发了著作权登记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护航旅游景区

4月26日,在小珠山旅游景区开展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设置景区电子屏、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现场向市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出版物鉴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倡导景区与广大游客牢固树立版权保护意识,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共同推进“版权强国”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面向千家万户

开启“指尖宣传”新模式,利用局微信公众号“普法专栏”开展普法100问,广泛宣传版权保护相关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广告牌、户外广告电子屏滚动播放“让你我走近版权,让版权走近你我”公益宣传片、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广泛覆盖机关、社区、商区、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努力营造版权宣传教育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打出执法重拳

对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等场所开展版权执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查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表演、放映、广播、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向新闻出版经营单位进行版权普法宣传,引导业户守法经营,共建风清气正的版权生态。共检查新闻出版经营单位130余家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查处版权类案件2起。

image.png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