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安全便利!青岛城市管理社会公众委员观摩智慧燃气管控调度平台

2022-04-22 19:0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王晓晨)为深入推进“全民城管·温馨家园”公众参与城市管理活动,打造更高质量的政民互动平台,4月21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城市管理社会公众委员和市民代表赴青岛能源集团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现场观摩智慧燃气管控调度平台运行情况,现场体验智慧燃气、智慧城市的安全便利。

在华润燃气应急指挥中心,大家了解到,通过加强智慧能源的大数据应用、研发智慧能源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建设智慧能源样板示范等措施,青岛能源集团不断推进能源供应效率、提升能源安全管理水平,为建设绿色智慧能源、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由“量变”向“质变”跃升做出了积极努力。随后,社会公众委员和市民代表来到华润燃气“智慧厨房”展厅。据介绍,“智慧厨房”项目利用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新技术,构建城市燃气客户端信息化管理、联动以及应急处置等一体化整合的管理平台,实现信息采集、上报和查询、信息服务以及用气大数据分析、自动化的应急处置等综合应用,达到便民服务的目的。

观摩结束后,社会公众委员、市民代表与青岛能源集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针对社会公众委员和市民代表普遍关注的燃气安全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利用自闭阀门、过流阀门、智能燃气表、不锈钢波纹管等安全产品和装置对“客户端”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做到排查一户、整治一户、安全一户,努力打造智慧安全厨房。通过观摩活动,社会公众委员和市民代表对燃气管控调度平台的运行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燃气安全、智慧燃气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了城市管理社会公众委员“好伙伴”“好参谋”“好帮手”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持续坚持“开门办城管”,深入实施全民城管“个十百千万”工程,邀请城市管理社会公众委员参加综合考核现场述职会,组织开展关爱慰问“城市美容师”、李沧区和莱西市防疫爱心捐赠、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线上研讨等各项活动,使社会公众委员和市民代表深度融入城市管理工作场景,参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通过政民互动、共商共计、群策群力,凝聚“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社会共识,逐渐形成城市管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群众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和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