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防疫出行新方式,“爱山东”快人一步!

2022-04-18 12:04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唉!现在坐公交得扫‘场所码’,出示完还得再打开‘乘车码’,手忙脚乱。”坐公交上班的小陈和同事吐槽道。同事反问:“你没用‘爱山东’APP吗?扫完‘场所码’可以直接点击出示‘乘车码’,一气呵成!”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乘客健康出行,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自4月3日起,各地市公交陆续启用山东疫情防控“场所码”,乘客乘车前须扫描“场所码”并向驾驶员出示“绿码”后方可乘车。为助力用户朋友们在疫情期间更便捷地乘坐公交车,“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将“场所码”和“乘车码”进行融合,一键即可切换,乘车快人一步。

1.打开“爱山东”APP,点击顶部“扫一扫”。

2.扫描“场所码”,获取扫码信息,向公交司机出示。  

3.点击“乘车码”,即可扫码乘车。

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爱山东”提醒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个人防护:一是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二是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三是如果患有呼吸道疾病,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