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14万人"围观"! 海尔空调"灯塔工厂"里究竟有什么奥秘?

2022-04-15 23:0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什么是“健康空调”?一台好空调是如何生产出来的?“空调自清洗”和“洗空气”是咋回事?4月15日下午,“海尔空调健康家装节”青岛新闻网直播活动走进海尔空调“灯塔工厂”,共同揭秘“健康空调”背后的奥秘。活动共吸引了143551名网友“围观”。

什么才是好空调的标准?

相信很多网友在选择空调时非常焦虑,很想知道什么才是好空调的标准。

直播现场,海尔空气产业总监潘兴伟介绍说,消费者现在挑选家电必备的一个标准就是有没有获得3C认证证书。在19年前,海尔空调的科技实力、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就已经得到了国家的认可,拿下了中国第一张3C认证证书。

“一个品牌要有质量意识,要对品质负责,这样才能对用户负责。所以直到今天,品质一直是海尔最核心的追求。”潘兴伟说。

好产品背后一定有好工艺、好工厂的技术支持。海尔在全球拥有多处互联工厂,有着强大的生产与研发实力,可迅速满足全世界范围内的不同用户需求,而且能确保在任何时间都不断货、不脱销,实现了用户全流程的实时需求,减少生产和订单处理的中间环节,定制的产品可直接配送给客户。从产品销量到用户流量,按需制造,从而满足用户体验的无缝化、透明化、可视化,还可满足大规模定制。

“而且,我们的互联工厂拥有优于行业3倍的检测标准,能保证产品的品质如一。”潘兴伟说。

未清洗过的空调有多脏?

“空调自清洗”是咋回事?这是直播间里很多网友想了解的知识点。

未清洗过的空调有多脏?空调也要常“洗澡”吗?海尔空调高级工程师王祯祯介绍说,空调如果不经常清洗会导致空调内部的细菌、真菌总数不断增多,而这些细菌、真菌会乘着空调的风去到房间的各个角落,有可能会引发呼吸道疾病、哮喘病、过敏等诸多健康问题。

王祯祯介绍,2015年,海尔的第一台自清洁空调面世,“空调自己会洗澡”这个概念风靡一时,推起行业浪潮。2020年疫情爆发,为了解决用户的呼吸安全问题,海尔随之研发出了全新的除菌舱技术,不仅能使空调保持洁净,还可以让空调吹出的空气也干净,1小时空气除菌率高达99.9%。

再到今年,海尔“洗空气”空调问世,把空调推向了养生空气的高度,一台空调,能从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等多个方面调节空气。

王祯祯现场向广大网友展示了可以自己“洗澡”的空调。网友看到,主持人旁边的一台空调的外机上铺满了一层厚厚的霜,王祯祯说,结霜就是整个自清洁过程中的其中一步。整个自清洁过程会有3个阶段,结霜-化霜-冲洗,首先是-20℃冷膨胀,将空调里的灰尘细菌结霜剥离,然后是化霜过程,直播间看到的就是化霜过程,灰尘与细菌将会伴随这个化霜过程被清理,最后一步就是冲洗,将脏水通过管道排出,全程自动化,空调自己会洗澡,达到一个常用常新的效果。

519天研发出能“洗空气”的空调

除了“洗澡”外,空调还能“洗空气”,吹出舒适健康风。

王祯祯说,洗空气空调的灵感来源于,人在瀑布附近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空气清新,这是为什么呢?海尔的开发团队对这种大自然的好空气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历经519天研发,诞生了空调行业的黑科技——洗空气技术!海尔洗空气科技借鉴了航空航天、高能物理领域原理,“离心瀑布洗”产生万级天然负氧离子,高效去除7大类空气污染物。

通过直播镜头,网友可以通过水箱观看洗空气的工作原理,通过离心瀑布洗,可以实现喷淋式净化、瀑布式增氧、智慧式调湿。

值得一提的是,卡萨帝空调还拥有香薰模块,配合空调循环出风,能够为整个房间营造出每个人所喜欢的味道。卡萨帝还有一款母婴空调——云鼎系列,也具备香氛功能和舒适软风功能,能够更细致地呵护母婴群体。

海尔空调赢得网友高度赞誉

本次直播的高潮是进入胶州工厂进行探访,对海尔空调的制作工艺、组件加工进行重点关注,展现海尔空调的智能生产线,以及如何保证空调的高品质。

空调是怎么让空气变冷?又是怎样进行制热的呢?胶州海尔空调互联工厂工程技术平台长胡显俊向网友详细介绍了海尔空调的工作原理,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直播间网友的纷纷点赞。

空调这些关键部件当中,最重要的原材料是什么?哪些原材料的加工会对空调的质量起决定性作用呢?胡显俊表示,海尔空调引以为傲的原材工艺是内螺纹铜管和换热器铝纸锤压。海尔采用亲水除菌铝箔,通过精密模具高速冲片,形成换热效率较高的波纹双面桥面翅片,同时,因为内螺纹铜管均采用了细高齿大螺旋角技术,拥有更大的换热面积,从而提升换热效率,同时增大了冷媒流动扰动,大幅提升了换热系数。

如此多高科技加持的海尔空调,内部究竟有何奥秘?直播现场,在众多网友的见证下,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拆机,数万网友共同见证了海尔空调的非凡品质。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通过本次直播探访,网友们感受到了海尔空调对于品质的近乎苛刻的要求,每个人都是终检员的理念,让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感到放心、用着舒心。

本场直播活动了获得了143551人次的关注,海尔空调也在直播中给网友送出了多份福利大礼。直播结束后,4月15至4月17日,参与活动的网友可到线上线下海尔空调各店面,选购适合自己的海尔空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