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以工作成效为检验标尺,市体育局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2022-04-12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9日讯 “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市体育局围绕“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大力培育“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尺,为推动率先建成体育强市不断作出贡献。

青岛市体育局坚持凡事讲政治,在抓学习强信念促提升上下功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专班,通过专题会议、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等三种方式查摆问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体育健身正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刚需。本轮疫情以来,市体育局组织开展“居家健身同心抗疫”活动,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居家健身”专栏,推出系列视频26条,总点击量超过70万次。成立了8个督导检查组与各市区联动开展“两级三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面排查体育场所、线下体育培训和聚集性体育活动停业情况,有效防止了体育场所成为疫情传播扩散渠道。与此同时,市体育局还审时度势,积极推动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复苏。截至目前,我市已确定申办引进激光雷迪尔帆船男女世锦赛、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等9项大型赛事。

大力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国家“北冰南展”战略在我市结出硕果。青岛选手李文龙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亚军,实现了我省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性突破。目前,我市有冰雪场馆16家、冰雪企业28家、冰雪旅游路线10条,实现年产值约5亿元,每年参与冰雪运动市民和游客超110万人次。

积极推进第25届省运会备战工作,确保青岛竞技体育在省内的“龙头”位置。针对疫情防控与训练备战的矛盾,建立运动队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519名运动员正常训练备战,指导1396名运动员开展居家线上训练。组织开展“关心关爱一线教练员行动”,局党组成员向闭环封闭训练的教练员家属致以慰问,争取家属对教练员的支持和理解。目前,我市已获得2枚金牌、3枚铜牌,位居全省第一。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通讯员 刘辉)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