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转变作风强能力!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

2022-03-30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8日讯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总体部署,今天上午,市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以“转变作风强能力、服务大局勇担当”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能力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5名中心组成员聚焦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悟、谈问题短板、谈创新举措,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对标标杆,锚定工作目标,奋力攻坚克难,以过硬政治成效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锻造党史史志干部过硬作风能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凡事讲政治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第一时间、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在厚植为民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做好自身防控防护的基础上,主动联系党建联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史史志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聚焦更好服务人民群众需要,到区市党史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村、党建共建联系社区、各类红色场馆等开展调研,了解情况、查找差距、提出对策,更好为群众服务。三是以务求实效为目标,在勇担当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院重点目标任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领“题”挂帅,带头扛硬活、打硬仗,到一线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扎实推进《中共青岛百年画册》《回忆与思考》系列丛书第五辑、《青岛党史资料》第二集、《青岛抗美援朝运动》《青岛市情概览》《青岛年鉴2022》等重点书籍的编辑出版工作。四是以成事争一流为牵引,在创新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强化走在前列的担当,与优者对标、强者比拼。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迎难而上的决心,面对困难和挑战,千方百计想办法啃下“硬骨头”。要完善工作督查闭环,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精准点穴,指出问题,找出症结,明确措施。要打破思维定势,树立“人无我有是创新,人有我优更是创新”理念,出精品、出亮点,推动青岛党史史志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勇争一流、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