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春江水暖鸭先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掀起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热潮

2022-04-12交运集团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为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运行工作,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党委围绕“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根据“作风能力提升年”谈话活动相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践行,采取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视频会等形式,累计开展谈话活动150余次。集团上下从全年工作角度认真研判下一步的发力点,毫不松懈抓生产,不辱使命图发展,从而全面掀起了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的热潮。

一、新高度、新维度跑出“加速度”

转作风、强能力,主要是看担当意识。只有作风优良,才会锻造强大的能力,担当是不可或缺的!

温馨巴士公司“运营指挥团队”根据防控要求先后制定了十余套线路运营调整方案,往来电话联系百余次,实时绘图、研究站点设置。临时调整47条线路、历时122小时、涉及607部公交车、安排893名驾驶员、张贴1499处公交站点,打造出交运新速度、城运新高度。此外,创新开展公司党委成员认领“责任田”及“我是实习生”主题实践活动,沉入一线改作风,双向奔赴提能力,立足当下改进作风,展望未来提升能力。

董家口公司成功与环保科技公司达成班车服务事宜,圆满完成了惠城环保至人才公寓班线首发任务,该公司已经在通勤班车市场占有份额中跑出了“加速度”。

汽车总站交运易购平台提供强有力的生活物资保障,包括米面粮油、新鲜果蔬、餐食配供,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配送,所有放到自提点的商品均已进行外部消毒,质优价实的商品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形成了业务新维度。

交建公司切实强化书香小筑项目现场管控,做到抗疫不误生产,建设如火如荼,吹响了防疫“集结号”,确保书香小筑施工建设稳步推进,干出了建设“加速度”。

二、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

转作风、强能力,主要是看责任意识。没有严谨的作风,也不会做出能力过硬的事情,当然,责任是第一位的!

西海岸事业部切实增强“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严谨作风。一是“聚焦为民服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上车厢、下场站、访一线,零距离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优化公交线路,提高服务品质。对近30条线路运行班次进行梳理,优化调整,每月减少运行里程30万公里;三是多举措降本增效,制订《交运集团西海岸发展事业部营运车辆维修费用考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实行全员考核奖惩机制,推动驾驶员节支降耗积极性,预计每月节约维修费近30%;四是推进制度落地实施,提高全员“修旧利废、变废为宝”的理念,实现降本增效。

黄岛事业部为做好黄岛区“两会”交通保障工作,调配12部“情满旅途”大巴,并挑选驾驶技术精湛的驾驶员参与此次交通运输保障任务,为参会的420余名代表提供运输保障服务。

温馨校车公司拍摄了《校车消毒工作流程》、《校车从业人员疫情防控作业流程》等视频,通过校车工作部在全国校车行业内推广,共享校车防疫知识。与学校、家长、学生开展联防联控,开辟“空中流动课堂”,以“云方式”为乘车学生筑牢健康安全防线;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校车安全及车辆消杀工作,全力为学生复学复课做好准备;平度事业部针对城乡公交开班复运,为切实做好复运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底线、保安全;温馨的士公司规范出租车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设立“出租车消毒点”,发放“疫情防控应急措施明白纸”,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莱西事业部、班线客运公司、信息科技公司也分别进行了安全大排查等相关工作,用“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严谨作风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三、场景化、交邮快、新医养

转作风、强能力,主要是看创新意识。只有作风创新了,能力创新才会相得益彰,勇于探索永远在路上!

商务客运公司通过头脑风暴,对未来出行“场景化”,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将通过改变运力结构,增强运力满足不同场景的客户出行需求。如果说,这是一种作风的创新。那么,下面的几个案例应该就是能力的创新吧。

即墨事业部“交邮快”发挥自身公交线网丰富、场站宽阔的优势,与邮政、物流企业拓展了“交邮快”合作项目,开通了丰城、田横、王村多条快递线路,为该合作项目在即墨乡镇形成全域覆盖提供了可复制经验。

胶州事业部大胆尝试开发新项目,先后与青岛崂沁泉饮料有限公司、青岛少海啤酒有限公司、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新增桶装水、精酿啤酒、琴牌乳品代理、经销业务,今年一季度新增销售额40多万元。

建发公司、交运老年病医院根据各自不同的经营视角,分别认真研讨医养健康产业的实践与探索,将以激活存量项目为抓手,尽快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融合的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模式。此外,建发公司走进交运北洁环卫作业一线,和环卫工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春江水暖鸭先知。身处残酷市场竞争中的交运集团将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意识,传承好红色精神,创建红色品牌,以红石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牢牢树立“一盘棋”“一家人”的思想,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编辑:刘文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