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黄岛街道高岛路社区开展作风能力“大学习”

2022-04-12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通讯员  杨永乐)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高岛路社区开展作风能力“大学习”,围绕作风能力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学以致用,推动社区“为民服务”更上一层台阶。

疫情就是命令,3月1日起,黄岛街道高岛路社区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党员冲锋在前,支援重点区域,为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重点人群需要居家隔离和居家检测,小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果蔬采购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居民购物,定期配送生活物资上门。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是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广大群众服务!”三餐配送、监测体温、疏导慰问、代购物品、代扔垃圾……社区工作者是“服务员”、“快递员”、“疏导员”,社区是居民的贴心“管家”。

全民核酸检测,守护美好家园。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提前整理好居民信息,现场3个采集单元,从信息采集到采样,有序进行,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医护人员采用入户检测的方式,确保不漏一人。

“当您有需要时,我就是您的儿女。”在网格员岳秀荣、刘永梅身上,我们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平时她们俩对小区内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人时常走访、唠家常,3月20号(周日)南山花苑一居民晕倒,网格员化身“家属”,照顾老人,帮忙办理入院手续、缴费,整理被褥等,“在您需要的时候我在”,这是岳秀荣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并且实实在在做到了。

下一步,黄岛街道高岛路社区将多种形式相结合,结合思想和实际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作风能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吧“大学习”成果转化为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社区“为民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邵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