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三年推进44个建设项目 李沧掀起新一轮市政路网建设高潮

2022-04-12 09:5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城市发展,道路先行!宽敞、整洁、完善的市政路网是人民生活的“康庄道”,是城市升级的“助推剂”。在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全面起势之际,李沧区计划在三年内推进44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包括枣山路二期、唐山路、天水路等居民重点关注的市政道路工程,使城区道路路网骨架不断完善,城区形象明显改善,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破解居民出行难题,逐步构建“快速成网、节点立体、主干完善、次支贯通”的市政路网结构。

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2022年,李沧计划推进14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目前开工建设项目7个,正在全力抢抓工期,争取早建成、早通车;同步推进剩余7个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年内全部开工。

为顺利实现早日通车目标,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提出精心设计、精准沟通、精细谋划、精品锻造的“四精”工作法,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投入到新一轮市政道路建设的“大潮”中。

精心设计,要速度更要温度

据了解,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在道路建设过程中除了遵循“安全、坚固、耐久、美观”的基本原则 ,在道路设计时还重点对盲道、路沿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进行精心设计,对杆件箱体、标志标牌等进行全要素整合。同时深入摸排现场存在的影响通行、排水、美观等问题,结合群众实际需求,通过街道、社区组织群众集中反馈意见,及时调整方案。

精准沟通,争取居民支持理解

在老城区内进行道路建设,由于项目实施周边环境较为复杂,往往涉及多个居民区,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始终贯彻“和谐为民”的指导思想,力求对周边百姓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居民对工程实施进展情况也格外关注,因此,通过多种渠道做好与百姓的沟通解释工作极为重要。在工程开工前,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通过“致居民一封信”、联系小区物业协调等多种手段及时就工程交通调流、施工进度、降噪抑尘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得到了周边居民和业户的支持和理解。

精细谋划,全过程全方位管控

在细化研究工期方面,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按照可实施性优化施工方案,对可能影响工期的施工方案及时做出调整。同时加强过程控制,认真分析影响进度的因素,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对工程进度实行全方位控制;按照总体施工进度计划进行细化分解,按照总工程量细化分解到每日每段应完成工程量,并进行动态控制,严格进行进度检查,做到日掌握、周检查、月总结,及时纠偏。

精品锻造,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

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以“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道路”为目标,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从施工准备的积极性、施工方案制定的全面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严格性、工程建设档案管理的严苛性等方面重点监管,做到安全事故“零发生”,质量缺陷“零容忍”,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蓝图擘画,未来可期!2022年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将在踏踏实实的行动中、风风火火的工作中持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扎实苦干、奋勇争先,为助力青岛构建“快速成网、节点立体、主干完善、次支贯通”的市政路网结构贡献李沧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