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

2022-03-30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庆祝建党百年献礼新时代,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新境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引才聚才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区市、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一是突出理论武装,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是突出作风能力,树立实践实干实绩鲜明导向,着力加强“系统化”引领、“精准化”考察、“年轻化”攻坚、“数字化”改革、“常态化”监管,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突出强基固本,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着力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抓网格提城市治理效能,抓创新破“两新”党建难题,抓典型塑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突出优势特色,着力扩大政策优势“对比度”,增强特色招引“辨识度”,激发人才创新“活跃度”,提升管理服务“满意度”,切实当好全省“2+N”人才聚集雁阵格局的“领头雁”,争取进入国家“3+N”人才高地和平台建设布局。五是突出精准科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助推器”“赛马场”作用,激励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非常强,要把握规律、掌握方法,坚持“小切口”成就“大文章”,坚持“老经验”翻出“新文章”,坚持“高站位”写出“好文章”,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政治立部、专业建部、担当强部、作风兴部、从严治部”,带头做到“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持续加强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基础业务、基本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上,崂山区委组织部、胶州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青岛地铁集团党委、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区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