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温馨巴士司机变身"老年乘客" 换位思考提升助老服务水平

2022-03-23 18:01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晓楠)为持续推动464路“敬老文明号”品牌创建工作,创新敬老服务内容,近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464路全线驾驶员,一齐变身“老年乘客”,亲身体验老年乘客的出行困难和具体需求,通过换位思考,充分调动广大驾驶员提升车厢服务水平的积极性,为老年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出行服务。

体验活动一开始,驾驶员就把沙袋缠绑在腿上,体会老年人艰难上下车的感觉。一绑上沙袋,大家的行动立即变得迟缓,难以迈步。参与体验的驾驶员们感慨道:“以后看到老年人乘车,一定要多一些耐心,年纪大了真的是很不容易!”

“虽然我们并不倡导追车,但现实中还是有乘客为了赶时间跑着要乘公交。体验的第二项百米追车,即距离站台一百米处追车,这样既是为了让驾驶员切身感受乘客的焦虑感,提高日常运营中的服务意识,也是想提醒广大乘客朋友,温馨巴士一直以满足乘客的需求为服务目标,每次在港湾停车时,会仔细观察是否有正在赶来的群众,直至所有乘客上车再起步出发,请大家注意乘车安全。”温馨巴士营运科科长史鑫介绍说。

最后一项是则是候车体验。在料峭春寒中挨冻十几分钟,才有公交车到站。“最近一段时间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外面等车,一会儿就冻透了。”上了车的驾驶员们搓着手说,今后运营中一定多多观察,避免漏客、甩客,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

体验活动结束后,驾驶员们表示,通过换位体验,他们切实感受到了老年乘客日常乘车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运营中将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看到行动不便的乘客等一下或扶一把,港湾进站要做到让乘客“一步登”,用实际行动赢得乘客良好口碑,助推岛城公交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