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青岛市民政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2022-03-11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提升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按照“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治理提升,锤炼扎实作风、锻造过硬能力,勇担新时代青岛民政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青岛民政工作在全省争第一、在全国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加强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扎实开展流浪乞讨救助行动,兜牢兜实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加强村(居)儿童关爱服务阵地建设,打造20处村(居)儿童关爱服务阵地示范点,建立青岛市困境儿童家庭监护能力评估体系标准,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基金,完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体系。积极落实慈善税收、金融等优惠支持政策,开展10个社区基金试点,大力发展慈善信托,激发大型企业、社会公众的捐赠热情。要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创造新业绩。推动机构养老提质增效,加大对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养老服务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发展一批有影响力的高品质养老服务企业。推动居家养老普及扩面,提升100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站,进一步推广使用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鼓励更多老年人尝试、参与、享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推动农村养老攻坚破题,建设100处村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建立农村重点老年人群体养老服务消费引导制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参与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运营。要在维护和谐稳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上实现新提升。研究出台《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落实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大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实现城市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研究出台推动我市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设镇街社工站60处以上,实现全市镇街社工站全覆盖。开展减轻婚嫁负担专项行动,开展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抓作风、提能力,当好“领头雁”,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注重统筹兼顾,各处室、单位要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优化作风、提升能力,加压奋进、创新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要强化监督检查,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要对各处室、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抓好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作者:张晓楠

编辑:张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