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2022-03-11青岛新闻网党政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通讯员 张瑞银  记者 姜舒骞 王彦雯 崔羽瑞 )3月2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激励全委干部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推动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服务大优化。会议传达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部分处室、委属单位表态发言,委党组书记、主任解宏劲讲话。

会议指出,提升作风能力是践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勇争一流、进位争先的迫切需要。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作风建设要求,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青岛发改见行动”。要对照“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四个方面要求,全面查摆不担当、不作为,不亲民、不热心,不求真、不务实,不拼搏、不进取等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锻造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发改铁军,在青岛担起“国之重任”、昂起“山东龙头”中展现发改作为、体现发改担当。

会议要求,要锚定“四大目标”,夯实当排头、作表率的过硬作风基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凡事讲政治”上当排头、作表率。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开展“四进四问”调研、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谋事为群众”上当排头、作表率。要树牢实干实绩导向,聚焦观全局、谋长远、举良策、做实事,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推动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事项取得新突破,努力在“干事重实效”上当排头、作表率。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实施重点工作季度考核、定期通报,全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努力在“成事争一流”上当排头、作表率。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关系群众利益、关系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抓住心无旁骛干事、提升专业能力、突出实绩用人、心存戒惧履职“四个关键”,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能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发改贡献。

编辑:孙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