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抢抓黄金期,莱西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2-03-08 16:1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春潮涌动,生机勃勃。在莱西市北京路莱西市妇女儿童医院(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现场机械遍布、阵阵轰鸣,吊运中的钢筋纵横往来,车辆穿梭,上百名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干劲满满、井然有序,展现出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景象。

“今年我们的建设任务很重,预计10月份要完成主体封顶,为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进度,我们正月初六就去做核酸检测,初八就正常开工了。”来自江苏和莱阳的工友们正月初八就回到项目建设现场,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建设中。

莱西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建工程是2021年莱西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项目、实事工程,于2021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选址于莱西市城区,北邻北京路,东临深圳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规划建筑面积6.85万㎡,总规划床位300个,莱西首座直升机救援停机坪及战时救护站也“落户”于此,为将来空地一体化生命救援提供可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医疗环境,提升区域内急诊、急救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确保莱西市妇女儿童医院按期投入使用,让老百姓放心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莱西市城投集团提前谋划,早动手、争主动,积极协调参建单位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推动项目建设。

在项目现场,地下结构工程已完工,三个单体建筑主体已施工至2-5层不等,项目进度稳步推进,开启了城投集团项目建设新年“加速跑”!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将于今年10月份完成主体封顶,明年5月份完成内部基础装修,于明年6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正式交付使用。

不仅是莱西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建工程,目前由莱西市城投集团投资、承建的11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正在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

聚焦绿色建筑产业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的莱西城投智造产业园目前正在进行临建搭设工作;聚焦城市品质升级的莱西城投财富广场项目目前地下工程已完成1/2,预计2023年交付使用;聚焦民生福祉的莱西一中改善提升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莱西市城投集团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莱西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亮点、注入新活力。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城投集团严把安全关、防疫关、质量关、进度关,在做好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高品质建设城市精品工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明确防疫小组职责分工,定期检查防疫物资齐备情况,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及轮岗值班制度,高标准做好复工人员的防疫登记、检查、报备以及隔离等工作。

安全生产,一直是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莱西市城投集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通过落实安全责任、创新监管模式、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安全培训等手段,狠抓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化应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莱西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莱西市要乘势而上强力突破聚力攻坚、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莱西市城投集团在服务城市建设和城市运营管理中承担了重要使命。面对重大发展机遇,面对新赛道转换,莱西市城投集团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攻坚克难,突破创新,为莱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城投力量。

内容来源:半岛全媒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