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环秀街道锚定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提质增速

2022-03-08 15:5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伴随着即墨区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角的吹响,环秀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突出“先锋环秀、产业环秀、精品环秀、平安环秀”四条主线,以打造“融青连城、产城聚合、激情活力、生态畅美”的环湖锦绣新城为总揽,坚持勇于创一流、争当排头兵、奋力走在前,全速全面推动城市经济产业结构更加完善、商贸更加繁华、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组织更加坚强,实现环秀形象全面跃升。

环湖锦绣蓬勃发展

实施基层支部主题年活动

推动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现代化新区新局面,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即墨区委书记韩世军在中共青岛市即墨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明确阐述党的建设重大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环秀街道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深入提升“诚至环秀”党建品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强服务,让“红色引擎”释放澎湃动力,进一步强化环秀作为即墨融入青岛连接城阳的“桥头堡”作用。

在新常态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就必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街道将不断强化党建根基,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干部队伍,深入完善“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工作机制,加强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实施基层支部“务实、担当、创新、突破”主题年活动,更加注重在重点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岗位考察选拔干部,书写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辖区居民幸福欢歌

启动部分村庄旧村改造

2022年是环秀发展的加速年,街道把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落实青岛十五个攻势、六个走在前系列部署,加快新材料产业园开发建设,突出产业招商和以商招商,围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业,有针对性地引进创新型骨干企业,逐步拉长产业链,壮大产业规模,抓重点、谋特色、促创新,形成富有环秀特色的产业集群,不断吸引项目和资金落地,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辖区拉开发展框架。

聚焦整体谋划,街道坚持意向项目抓争跑、在谈项目抓签约、落地项目抓建设、在建项目抓进度,安排专人专班追踪服务重点项目,加速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容科机电等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同时加快实施旧村改造,完成东山前改造安置区建设,并有序完成村民回迁,孙家官庄村和磨市村改造安置区建设树立形象。借地铁7号线的开工和机场东西快速路以及重点项目的落户,启动沿线部分村庄的旧村改造。完成东南岭搬迁改造项目选房,抓好金茂智慧国际城、龙湖龙誉城、人才综合体等现代化社区配套。

地铁七号线加紧施工

打造2处城市治理服务站

地铁七号线环秀段加紧施工,机场快速路建设提上日程,人居环境整治硕果累累,街巷整治展现治理“绣花功”……在环秀街道,人们每天都能体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景象,一场打造宜居之城、推进城市更新的画卷已徐徐展开。进入“后创城”时代,环秀街道立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更新工作新要求,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深化网格管理,用绣花功夫提升辖区品质,推动村庄面貌、居住环境、人文素质显著提高,用心交出群众满意的创城“成绩单”。

据了解,环秀街道积极探索城市“微治理”,打造2处城市治理服务站,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小区的各个角落,依托门头牌匾智慧管理等平台,提升管理效能,推进管理精度,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创新“肩并肩”商事零距离全程帮办服务,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在审批服务减环节、压流程、提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全员全力、大抓齐抓营商环境,让办事群众、企业真正享受一站式服务。继续深耕“文化纵享 爱尚环秀”文化品牌,整合街道文化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资源,厚植环秀文化内涵,在提升城市品质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共建彰显城市文明

每月25日作为“民意倾听日”

为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环秀街道搭建“民意连心桥”,选取每月25日作为“民意倾听日”,建立“网信驿站”专用服务场所,对办事群众建议、意见、吐槽,及时汇总、建立台账,及时回复、对账销号。这是环秀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的生动实践。

围绕改善民生水平和创新社会治理,街道始终从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出发,通过做实民生服务提升民生温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动摇,突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回人员的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安全;关注困难家庭、中低收入者、农民等群体,积极拓展就业、创业、社保、帮扶等渠道,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持续加大助困、助残、助学、助医、助孤、助老等专项救助力度,织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细化网格化责任,实行“五级联动”机制,对各类隐患和问题,建立详细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彻底整改到位;深化扫黑除恶、黄赌毒、社会治安专项行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最安全、最和谐、最宜居的城区。

内容来源:半岛全媒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