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修旧如旧!市北区刘子山别墅群修缮更新方案批前公示

2022-03-08 15:0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7日,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北区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有机更新项目——刘子山别墅群修缮更新方案批前公示,项目由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公示介绍,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为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拟对市北区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刘子山别墅群中15栋建筑进行修缮更新,总建筑面积约6477.32平方米。

项目设计是在深入理解城市文脉、建筑历史的基础上,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和《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的要求,做好保护与更新的统一,尽可能恢复建筑原有风貌特征;同时建筑使用功能上考虑了建筑修缮后产业导入的要求,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后,产业导入提供载体、创造条件。

本次公示的项目中,沿武定路一侧的8栋建筑为三普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沿上海支路7栋建筑为风貌保护建筑。

内容来源:半岛全媒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