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老城区六街口将建成智能停车场 6月主体完工年内启用

2022-03-08 14:5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宋波鸿)青岛市南区历史城区六街口停车场改造项目,自启动以来就成为了老城区更新改造工作的焦点之一。今天上午,六街口停车场改造项目对媒体开放。在工程现场,记者看到,40多名工人以及吊车正在紧张忙碌地施工当中。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模板拆除和材料外运,下一步将进行钢结构进场和设备进场。6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年内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为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减轻老城区停车难问题。作为推动市南区历史片区基础设施提升的项目之一,六街口地下机械停车库项目位于泰安路、济南路、北京路、天津路、大沽路和肥城路六条道路的围合区域,改造前,这里地面上有一处街心公园和50个停车位,通过改造,街心公园将实现提档升级,停车位则从地上拓展到地下,数量也从50个增加到近200个。

改造后效果图。

青岛华通石川岛公司相关负责人王胜利介绍,做为历史城区的核心停车场,六街口机械停车库项目将建成全地下智能机械停车库。车库设地下一层,地下部分占地1594㎡、建筑面积1937.1㎡,采用大空间框架结构,设置四层共200个立体钢结构停车位,采用SSP人工智能停车机器人全自动立体停车。

SSP (人工智能停车机器人)作为世界领先的第四代人工智能机器人立体车库,采用“华容道”运行原理,充分运用人工智能调度软件系统,每层内只需要2个空位,系统即可计算出最优路径,实现车辆的存取,进而有效避免了车道、坡道占用空间的问题,容车数量可达到平面自走式车库的约2倍。系统通过深度学习,还可掌握用户存取车习惯,预判用户存取车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停车体验。

关于新建停车场的费用价格,工作人员介绍,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结合周边停车场价位以及物价部门的综合考量,合理制定停车费价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