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总投资超1800亿元!西海岸明确390多个攻坚项目,王台老工业区“打头阵”

2022-03-08 10:49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西海岸攻坚:王台老工业区升级“打头阵”

围绕“八大行动”明确总投资超1800亿元项目390余个

聚焦产业升级、环境提升,西海岸新区将开展王台老工业区升级改造、旧城旧村改造建设、土地高效利用专项行动、市政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地铁建设及沿线开发建设、停车设施建设、公园城市建设八大攻坚行动。目前,新区已明确攻坚项目390多个,总投资超过1800亿元。

在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西海岸新区将“聚焦重点片区,整合低效土地,推进高效利用,引进产业集聚”作为主要工作之一。近年来,西海岸新区芯屏产业迅速发展,产业集群已初现雏形,京东方等项目聚集的王台街道成为攻坚重点。八大攻坚行动中,新区也将王台老工业区升级改造放在了首位。

王台老工业区升级改造效果图。

王台老工业区升级改造全面提速

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青岛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产业基地外围,加快推进周边村庄安置,优先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王台老工业区升级改造全面提速,总面积约31.95平方公里的区域将迎来提质升级。

如何统筹芯屏产业新城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统筹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我们将抓牢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机遇,全力服务保障总投资101.65亿元的3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确保完成101亿元投资的目标任务。”王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长江表示。

据介绍,王台街道已成立王台驻地片区村庄拆迁改造攻坚指挥部和政策制定答疑等六个工作组,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今年将完成中村、前村、西村、河南薛等4个村村改,实现驻地村旧村改造清零;加快郎中沟安置区建设进度,推动北村、东村、住范安置区和首批农民经济适用房加快开工建设。基础设施方面,京东方项目周边道路和电力配套项目加快推进,204国道从城区中心向西改线工程等对外交通路网体系也在积极谋划完善。

三年打通100余条市政道路

旧城旧村改造建设方面,西海岸新区体量最大的旧村改造项目殷家河旧村改造目前正在加紧内外部装修。该项目总投资208亿元,涉及辛安街道和灵珠山街道10个村庄,预计今年6月前分批交付。西海岸新区规划了7.3平方公里的殷家河片区,将建设现代综合服务中心、科创中心、休闲康养组团等七个板块,进一步提升新区中北部的城市品质。

市政设施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正在同步推进。前不久,奋进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未来将连接钱塘江路和香江路两条主干道,极大缓解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周边交通压力。“未来三年,新区将推进打通珠江路、奋进路等市政道路100余条,加快推进华能长输热力管线等20余项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大幅改善新区城市环境。”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政设施建设专项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诚明说。

“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为促进攻坚行动快速开展,西海岸新区成立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八个行动专项指挥部,上下协同、精准发力。对所有攻坚项目“挂图作战”,建立项目和问题两本台账,强化政策和资金保障,坚决打赢三年攻坚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