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力求监管精准有效 市场监管局将在“作风能力提升年”这样干

2022-03-04 20:39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李丽涛)3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推动全局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做到监管更加精准有效科学,服务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市场监管担当和作为。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五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刘鹏照同志对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同志进行动员讲话,市局机关、事业单位、各区市局相关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高善武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升作风能力,是凝聚全局力量、更高站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解决突出问题、用心回应群众和市场主体期盼的需要,是忠诚履职担当、更高质量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需要。市场监管与民生和发展紧密相连,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作风能力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离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期盼还有差距。全局广大干部必须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青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十个不”等突出问题,以活动开展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事业发展。

高善武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锤炼市场监管干部过硬作风能力。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凡事讲政治,进一步提升政治本领, 以政治建设统领市场监管工作。自觉同党中央对表对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聚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履职尽责。二是谋事为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本领, 创建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三项机制”。4月份开展“集中调研月”,市局领导带头开展“四进四问”专题调研(走进群众“问需”、走进企业“问情”、走进基层“问计”、走进服务对象“问政”)。要研究出台服务型执法的指导意见,在执法工作中,把作风转变过来,把能力提升起来,更好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干事重实效,进一步提升狠抓落实本领, 全面提高市场监管服务效能。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四是成事争一流,进一步提升改革攻坚本领, 以一流业绩促高质量发展。要有“进位争先创一流”的精气神,以争一流的信心意识、干一流的本领担当、成一流的创新成果,把人民群众和企业发展需要的服务落实在监管前面,让精准有效科学的监管落实在风险前面,提升惠企利民、规范市场、保障安全、促进发展的绩效。要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流程再造,推进全生命周期智慧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快研发建设“市监法规通”平台,深化专业技术平台建设,加强大数据分析运用。

高善武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市场监管特色,注重活动实效。在活动中要突出“五个结合”,一是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二是“关键少数”与全员覆盖相结合;三是系统推进与行业治理相结合;四是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五是督导考核与宣传引导相结合。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不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努力开创青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波同志宣读了市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要求,市场主体处、食品协调处、执法支队指挥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服务发展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特检院等5个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