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园林和林业局:加紧编制青岛公园城市建设整体规划

2022-03-04 13:5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集中力量开展公园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品质的重要抓手,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目前,市园林和林业局正在加紧编制我市公园城市建设整体规划,规划体现保护优先、突出特色、便民利民的原则,坚持以开放的意识、开放的理念开门做规划,充分征求、采纳市民意见。同时,山头公园整治作为公园城市建设的关键一环,整治突出历史特色、文化特色、主题特色,坚持生态与景观营造相结合,优先选用生态透水材料、乡土树种,统筹亮化、美化、绿化、休闲健身、便民设施、安全监控、停车场等功能,并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护,解决好开放和管理之间的矛盾,充分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浮山是城区范围内最大的山头公园,也是本次山头公园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刘栋 摄

压茬推进山头公园整治、公园城市三年攻坚行动“12131”工程、新建改建口袋公园、立体绿化、林荫廊道建设、中山公园等10个城区老公园拆墙透绿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贡献园林林业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