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虎年看开局|李沧区召开“作风改进年”动员大会

2022-02-24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编者按:2022年春节伊始,青岛各区市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力争取得一季度工作的“开门红”,作风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稳定推进,广大党员干部你争我赶、奋勇争先,正以虎虎生威的劲头为虎年工作开新局,全力冲刺2022年既定目标。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2月7日,春节上班后第一天,李沧区召开“作风改进年”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强力攻坚,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区委书记张友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魏瑞雪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洋、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区政协党组书记高田义出席会议。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小峰就“正风聚力”行动进行安排部署,4个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改进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加速破解发展困局的重要保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反复抓、抓反复的劲头,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以作风改进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反对六种不良倾向,第一种是口号喊罢“唱空城”,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满足于会开了、文发了;第二种是拈轻怕重“做样子”,对安排的任务挑三拣四,有利的抢着干、不利的往外推;第三种是撸起袖子“一边看”,装出积极落实的样子,实际在做看客;第四种是遇到难题“绕道走”,不是想办法攻坚克难,而是花心思上推下卸;第五种是作风散漫“拖着干”,限时办结的不按时限办理,能拖一时是一时;第六种是自甘平庸“差不多”,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六种不良倾向的实质都是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要按照“正风聚力”行动要求,起而行之、坚决改之。

会议指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重任在肩,必须强化“答卷意识”,努力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要提升钻研业务的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上级政策要求、全区目标任务和本职工作重点要做到烂熟于心“一口清”。要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决策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全面激发一线岗位和一线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反映问题的意愿。要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识,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全年度争一流、创先进。要提升团结协作的能力,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排名靠前谁负责”的原则,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解决作风问题,不仅要靠党员干部的个人觉悟,更要靠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只有个人和组织双重发力,作风改进才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精准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问题不放、确保工作闭环,以督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作风大提升。要写实考核,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讲究差异化,既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感觉,有压力、有动力,又要稳妥适当,确保摘得到、落得实。要公开监督,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畅通监督渠道、加大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监督,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结果评价,把评价结果与干部使用挂钩、与评先奖优挂钩,让评价优秀的得实惠、评价落后的受警醒。

会议强调,纪律规矩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严明政治纪律,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明群众纪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感受群众冷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严明财经纪律,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加大“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严防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要严明组织纪律,对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行为。

区领导郑海涛、李群、韩昌丽、郭振勇、纪伟尚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设置分会场组织收看。



编辑:党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