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强化作风建设!青岛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开展队列会操比赛

2022-02-24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王柏林)为展示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优良作风和为民执法的精神风貌,7月14日,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队列会操比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现场会在西海岸新区顺利召开。

此次会操比赛以“与党同心砥砺奋进崭新征程,队列比武锤炼综合执法铁军”为主题,旨在通过队列训练、会操比赛,检验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钢铁纪律和准军事化管理成果,锤炼百折不挠、担当作为的坚强意志。参赛队伍有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11支代表队,会操内容包括四面转法、行进与立定等科目,通过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

在前期训练中,各参赛单位炎炎烈日下搞训练、撸起袖子来抓成果,坚决克服训练时间紧与工作任务多、训练环境苦与动作要求高的矛盾,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传统精神,把每个环节训细、训实,把每个动作练精、练准,确保训练人员、训练成效的双落实。比赛中,各队伍指挥员口令准确、声音洪亮,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队列动作规范协调、姿态良好,展现了执法队伍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精神风貌,在阔步向前的步伐中体现执法队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中展现执法队伍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队伍作风,切实起到以训促管、以比强管的实效。

据悉,自今年1月份起,市城市管理局在全系统内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完善队伍纠察机制、开展自纠自查,强化公众参与等方式,着力解决队伍管理不严、担当意识不强、执法效能不高、执法行为粗放等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上半年,该项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市民反映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不文明执法、不规范执法的投诉件大幅减少;未发生重大野蛮暴力执法事件;对执法人员开展自纠自查,累计排查99次,发现问题456个,均挂牌整改;敞开大门广迎市民评议,累计发放调查问卷6181份,召开座谈会15场,征集到综合执法相关典型意见建议168条。

队列会操比赛结束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现场会,现场观摩了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调解室、执法工作站、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和西海岸新区隐珠执法中队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以此次队列会操比赛和现场会为契机,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弥补不足,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在一个一个节点坚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将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作者:李倍

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