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九旬老人迷路摔倒 公交驾驶员的举动暖了一家人的心

2022-02-08 15: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九旬老人马先生出门后迷路走失,不慎摔倒在路边。行经此处的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05路驾驶员姜济国发现后,上前搀扶并报警帮助老人寻找家人,最终警民携手让九旬老人顺利返家,赢得了其亲属的真挚感谢及连连点赞。

2月5日下午,姜济国像往常一样步行上班,行至吴兴路时,他突然发现一位老人脚踩拖鞋、衣着单薄,摔倒在路边。“老人看上去90多岁,倒在地上一时间难以起身,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姜济国说,见状,他快步上前将老人扶起,并简单询问对方家庭住址等情况。“老人思维比较混乱,一直指着附近的楼房,称是自己的家。”姜济国回忆,家住吴兴路附近的热心居民经过后,称自己并不认识老人,他则尝试从老人的衣服口袋中寻找相关联系方式,但最终未能找到。“因为赶着去上班,我又不放心老人独自一人,就拨打了110报警寻求帮助。”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与姜济国交接,接力为老人寻找家人。“运行返场后,我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正当想要拨打电话询问时,民警给我回信了。”原来,当日下午,民警成功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助其顺利返家。据了解,老人年事已高,生活自理能力较差,当日出门后,意外走失又摔倒,幸得驾驶员姜济国与民警暖心相助,最终平安返家。事后,老人的儿子马先生特意拨打了公交热线对姜济国的热情相助表达真挚的谢意。

对此,姜济国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听到老人平安回家我就放心了,谁家里都有老人,我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选择帮一把。”他说,自己会将鼓励与感动记在心里,坚持走进车厢服务乘客,走出车厢奉献社会,用真情真心展示新时代城运人的良好精神面貌,与广大市民一路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