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十届"最美大堂经理" 评选颁奖银行员工化身"金融卫士"做反诈宣传

2022-01-14 18:4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丁淑华)为支持建设文明城市,助力银行网点服务提升,展现岛城银行业的精神风貌、服务水平、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纵深推进“全民反诈”进网点,构建银行网点一线反诈“防火墙”,1月14日,青岛市第十届“最美银行大堂经理”颁奖典礼暨“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央商务区举行。活动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公安局指导,由中央商务区、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北公安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COOC中海商务、青岛中海大厦协办,即墨老酒合作举办。

据悉,青岛市“最美银行大堂经理”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成为岛城银行业大堂经理评选考察的标杆性活动。本次活动自开赛以来广受关注,共有来自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城商行等的近20家银行逾200位选手参与。评选历时一个多月,通过风采展示、线上路演、知识争霸等系列环节,综合利用了短视频、互动、投票等方式,最终遴选出优秀选手。

活动现场,公布了“优秀大堂经理”、“明星大堂经理”、“金牌大堂经理”三个奖项,获奖的选手在银行网点,发挥了一线反诈宣传职责,他们利用客户等待业务间隙,向客户介绍反诈骗的相关知识,谨防上当受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此外,银行反诈工作中团队的力量也值得重视,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荣获“优秀团体奖”称号;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华夏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荣获“优秀组织奖”,各银行通过在LED屏、电视屏播放反诈骗宣传口号及视频、在营业大厅摆放反诈骗宣传折页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获得市民认可。

据了解,2021年前三季度,市北区金融业增加值位居全市第三,全区聚力打造青岛新金融中心成效显著。随着金融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与风险意识也成了金融、公安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金融机构以工作为立脚点,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数字人民币等金融知识,普及电信诈骗各种手段,多措并举,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

颁奖仪式结束后,市北公安民警上台带来反诈知识小课堂,到场银行工作人员积极互动,进一步普及反诈知识;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带来的相声表演《金融防诈骗》、青岛银行带来的情景剧《青馨知善·防诈骗》……金盾志愿服务队、银行工作人员轮番登场,带来接地气的反诈宣传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如今,在党建引领下,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公安金盾志愿系列服务活动之一,通过评选“最美银行大堂经理”进一步将肯定了银行反诈宣传工作,为打好反诈“持久战”积蓄能量。接下来,辖区民警、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员将联合各部门,持续走进社区,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反诈知识,保护金融安全。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为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市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最优营商环境城区”。在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方面,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市北区RCEP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提供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和有力的金融支持。

以下为获奖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