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智慧助老!青岛联通手把手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12-29 19:21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上午,青岛联通“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主题活动在其山东路营业厅盛大启幕。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全市各大联通营业厅“百厅联动”同时启幕,通过设立‘智慧助老’专区、与社区党建共建、多渠道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难、融入数字生活难、防网络诈骗难的“三难”问题,助力老人点亮数字生活。

据了解,“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主题活动采用主、分会场联动的形式举行,全市各大联通营业厅“百厅联动”同时启幕,通过联通沃会通视频会议平台连线各分会场实时分享各地的盛况并与胶州郑州东路营业厅、老年生活大学、海云社区、莱西中庄扶村委会四个分会场进行了现场连线。活动启动后,山东路营业厅助老服务专员李璀与来自金湖路街道的20余名老年朋友们一起,开展了老年智慧讲堂。在讲堂上生动形象地为老年人现场演示了智能手机的简单操作和常用APP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系统地讲解了电信防骗常识,并给予针对性的防范建议。

联通公司山东路营业厅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同步开展了“智慧助老,银发无忧”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在营业厅内“亮形象、亮标识、亮承诺”,在智慧助老爱心专区,不但设有智慧助老大讲堂,而且还配置了舌诊仪提供自助式健康检查及其他健康、医疗及生活等便利服务。为加深老年人的防骗意识,还设置了现场防骗知识小问答的互动环节,增强老年人抵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最后,老年人朋友们一起参与了社区的健康义诊活动,体验了舌诊仪智慧体检服务。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通信行业适老化服务及特殊人群服务范围,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设立‘智慧助老’专区、与社区党建共建、多渠道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难、融入数字生活难、防网络诈骗难的“三难”问题,达到了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目的,是企业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是联通人不断总结经验的暖心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