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总工会开展普法活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1-12-22 21:0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匡润金)12月21日,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在柒贰产业创新中心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活动。此次活动由云南路街道总工会、云南路街道司法所八大峡街道总工会、八大峡街道司法所承办,柒贰产业创新中心工会联合会和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协办。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画册派发、法律咨询、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派发了《工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等宣传彩页,进行案例释法,并在现场讲解了一些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度和知晓率,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活动当日恰逢冬至,市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王轶强,市南区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李春峰,云南路街道总工会工会主席王圣振,八大峡街道总工会工会主席郭习堂,云南路街道司法所所长王强,八大峡街道司法所所长陈琳等,向现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冬至日水饺,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此外,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邀请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华波,通过劳动者与平台企业的关系,拖欠劳动报酬如何解决,互联网用功的新观点,发生工伤如何维权等几个方面,从职工身边的事例引入,运用简洁凝练的语言,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等相关法规内容和实际运用。讲座深入浅出、简明生动,使得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树立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